微信官方公众号 |河南学历教育行业的领航者!

考研心得

二战考研学费——拼一载春秋,搏一生无悔

2017考研政治顺口溜,政治从未如此简单!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 > 考研心得 >

对于考研人来说,暑假过完,你必须要学到这个程度

时间:2018-12-31 15:55

一、英语词汇熟练掌握,真题题型特点自明

对于英语科目来说,暑假之前你最少应该将词汇书背过了三遍,只有有了这样的积累,才能在后期的阅读理解、长难句、翻译和作文题型中顺利的进行。如果你在这最基础的复习部分拖了后腿,不但低于考研党的整体复习水平,对自己后期的复习也增添了不少的压力。其次,我们应该对真题的题型有一个清晰的把握。另外可以拿几套真题练练手,明确每一个题型的分值和考察重点,才能在后期强化时做到心中有数。

二、数学暑假强化期,尤要多做题

数学学习过程是一个由浅入深、由易到难的渐进的过程。第一阶段的学习以对概念、定理和方法的内涵和外延的理解为主,即打基础阶段。七月份大家需进一步掌握 基本概念的内涵和外延、基本定理的应用,并对重难点考点内容进行相应题型的练习和巩固。在第一阶段第一轮学习的内容复习基础之上,复习重点、难 点的知识和第一轮不会的题,同时要尝试挑战并掌握教材以及辅导资料中中高等难度的题。

三、专业书目通览几遍,摸清重难点分布

暑期是决定考研成功的分水岭,给自己制定一个详尽的计划,尤其是专业课。由于考研专业课的分值较大,其成为了考研成败的关键,所以我们要提早锻炼专业素养,开拓专业领域的知识面。

通过第一遍的通览摸清重难点考点的分布,第二遍看书要抓重点,将重点问题整理成笔记。形成提纲,另外要试着再去解决那些自己没有弄清楚的问题。 第三遍看书要细致深入,通过前面的复习我们已经对整体知识框架有了基本的认识,这个阶段就要将各个知识点有机地联系起来复习和记忆,对具体问题尤其是历年 真题考查的问题要继续深入和探究。

四、熟悉政治课本内容,参透概念原理涵义

政治复习可以慢慢提上日程,可以用去年的大纲(每年变动不是很大)认真地看一遍,掌握大体的内容。其次,对于一些晦涩难懂的原理和难记 的考点,大家可以在暑期时彻底理解,不要拖延。俗话说,书读百遍,其义自现,很多小伙伴都习惯了一遍一遍地翻书,以为翻得多了,总能记住。 殊不知,对于政治部分的复习,看得多不如记得牢,能记住才是王道。

 

在线咨询学历部老师 在线报名

电话联系学历部老师,帮您定制学历提升计划:15093318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