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官方公众号 |河南学历教育行业的领航者!

高职单招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通高招 > 高职单招 >

单招面试常见问题汇总

时间:2019-01-13 22:49

通常单招面试一般都会围绕语言组织、语言表达、逻辑思维、应变能力这几个方面出题。

1、开始环节的自我介绍是必不可少的

在单招面试时怎样自我介绍呢?对于很多缺乏社会交往经验的人来说,要记住多种多样的面试技巧,又或者希望能有好的临场发挥是比较难的,甚至有可能会因为慌张而导致语无伦次,把原本简单的单招面试搞砸。

一般参加单招面试的考生回答这个问题过于平常,只说姓名、年龄、家乡。这些在考官老师手中的考试报名表中都有。其实,面试考官老师最希望知道的是考生是否适合这个专业,包括:个人的性格、兴趣爱好、动手能力、思想品德等,这些都可以和学习无关,也可以和学习有关,但要突出积极的个性和和对专业的兴趣,说得合情合理老师才会相信,老师很重视一个人的礼貌,求职者要尊重考官。

2、你对我们学校了解吗?

单招面试的考官问这个问题主要是看一下你对这个学校拥有多大的兴趣。如果一个考生对某个学校很有兴趣,肯定会在考试之前查阅过一些相关的介绍。所以在同学们遇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如果确实查阅过学校的信息,可以凭借记忆说一下你对这个大学的印象,如果实在是不了解,那就实事求是的告诉考官:不好意思老师,我只顾着准备对考试内容进行准备了,没有来得及查看学校的介绍。不了解没关系,千万不要不懂装懂。

3、你了解高职单招吗?

这是高考前的一次录取机会,弥补了高中生继续求学的梦想,使更多的学生有机会到大学深造,况且有这么多专业和学校面向我们高中生,且同样的分数高考有可能选择不到这个专业而单招就可以,所以是一次不错的机会,应当全力以赴准备考试争取进入院校。

高职单招的面试技巧

如果说错了话不要慌张,别做出一些奇怪的动作或者沉默不语,这些都是不成熟不庄重的表现;若是有也没事,无伤大雅,可以继续专心回答。假如说错的话比较重要,或会得罪别人,应该在合适的时间更正并道歉。

遇到不懂或不明白的问题不要硬着头皮胡乱说一通,因为资深的主考官很可能继续追问下去。最明智的应对措施是坦白承认:“我不懂”,或者说“对于这个问题,我还认识不够,看来今后得加强这方面知识的学习。”你态度诚恳,反而会博得主考官的好感。

除了应答技巧,考生要注意自身的形象。比如挑选面试的得体服装,通过握手等肢体语言给人留下好的印象,等等。

在线咨询学历部老师 在线报名

电话联系学历部老师,帮您定制学历提升计划:15093318770